踔厉奋进二十大 风正帆悬启航程 六盘水市二十三中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8-26 14:4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万菊、穆艺升 | 责任编辑:赵茜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8月25日上午,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在明远楼前操场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隆重开启新学年、新学期的奋斗与拼搏。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典礼。

71893d6591780393e23d58596414d4db.jpg

活动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廿三学子满怀豪情,高唱国歌,并宣诵“知行合一,臻于至善”的校训,青春勃发的铿锵之音在校园回荡,更铭刻在每一个廿三人的心田。

c672ebfd26c191a46c2be6906a3f3290.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化海为开幕式致辞。他从集团化办学、高考、“创示”等方面对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作了总结。他表示,春季学期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声誉持续提升。学校在为办西部名校的“廿三梦”而努力奋斗的征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每一个“廿三人”合力写就的荣誉,每一个“廿三人”都是无冕功臣。

新学期,他寄语全体同学,要努力塑造成功的人格,做会学习的人,做有责任感的人。全体师生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廿三”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态度、百倍的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而充实的工作学习之中,全力以赴抓好当前,起好步,开好头。乘风破浪,奋力前行,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书写人生新的篇章,共铸二十三中新的辉煌。

300d66236d94995b41676789f919a0a0.jpg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相继发言。教师代表马俞在发言中表达了亲历学校从筚路蓝缕到峥嵘秀丽、快速崛起的自豪之情和对新学期的展望,展现了市二十三中教师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师者形象。她勉励全体同学要志存高远,发奋学习;培养自己良好的个性;挑战自我,敢于突破,自信且坚强;学会感恩,拥抱生活,做一个大气的人。心向阳光赴山海,梦想启航再破浪。

d9232813168fa59171d323ebf6316e54.jpg

学生代表蒋芳芳对加入“廿三”大家庭的全体新同学表示欢迎,号召全体同学在新学期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发掘自身长处,寻找兴趣,规划未来,坚定追求。拥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从容淡定,享受拼搏,磨砺人生,怀揣积极阳光、热情勤奋的心态,为自己的“廿三”学习生活平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baf9ca487c115a4213c71b89dd67992b.jpg

学校对春季学期表现优异的学生和团体进行了表扬。校领导分别宣读“优秀学生”、“优秀班干”、“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名单,并为受到表扬的学生及团体颁发荣誉证书。

bc25627468665d2b7f7e81da3cc64e82.jpg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新的辉煌等待我们去铸就,全体“廿三”师生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喜迎二十大,迎接新挑战,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奋力开创“廿三教育”新局面,书写廿三新辉煌。(文图:胡万菊、穆艺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