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管理下的一场“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2022-08-26 14:43: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静怡、张广杰 | 责任编辑:郭顶

“我刚刚进的这一大车200多条,800多斤的鲜鱼咋办啊,这不要命吗,这这可咋办啊……”

8月23日凌晨5点多,居民张先生哽咽着向在小区值守的志愿者求助。

8月20日,三门峡市主城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

8月22日,三门峡市湖滨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新增8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23日凌晨3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指令,调整部分值守点,要求有关单位即时到位。4点57分,市委党史方志办郝建伟和贾忠杰2名志愿者到新的社区值守点报到。

“紧急呼叫!紧急呼叫!”

5点12分,市委党史方志办的微信群突然活跃起来:“咱单位值守的小区里有位居民的鱼卖不了了,都是新鲜鱼,有需要的没有?也可以发动亲戚朋友们买。”

“我来1条”

“我要3条。”

……

消息刚一发出,群里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几十个订单落地。

事情是这样的,志愿者郝建伟和贾忠杰刚到湖滨区前进街道二印社区24号楼小区,就接到了求助:居民张先生19日新进一批清江鱼,20号赶上全市静态管理,出不了门,看着一车鱼,两天两夜睡不着觉,愁得直跺脚。

image.png

了解情况后,两名志愿者立刻在微信群里发起号召,让大家来买鱼帮帮张先生。一时间,党史方志办同志们的微信朋友圈热闹起来,微信带货。韩霞、卢亚杰两位女同志也赶到现场,发动24号楼小区居民组成了购物团,和小区的网格员完成了订单配送。不到半天时间,张先生的800多斤鱼全都卖完了,很多人因为没有买到表示很遗憾。

image.png

“封城不封爱心,特别感谢志愿者,谢谢好心人!”说到这,张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这鱼又肥又新鲜,正好这两天不出门,在家好好做顿鱼吃。”志愿者化晓方高兴地说:“既帮助了居民,又饱了口福,大家都很开心。”

image.png

勠力同心抗疫情,守望相助暖人心,静态管理下的一场“爱心传递”,给燥热的三门峡带来一丝凉意。(图文供稿:三门峡社科联 张静怡、张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