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公安:啤酒节上加道菜 平安知识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2-08-26 14:43: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樊敏、陈倩琳 | 责任编辑:郭顶

8月19日—8月23日,资兴市举行为期5天的东江湖青岛啤酒美食文化节。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资兴公安结合辖区实际,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积极在活动现场开展“禁毒、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老人家,耽误您几分钟,我来给您讲讲针对老年人的一些诈骗套路。”活动期间,民警们通过摆设展板、现场咨询解答、面对面讲解案例、发放“禁毒、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宣传单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作案手法和识别防范措施,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守好养老“钱袋子”;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意识。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00余人次,现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18人次。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图文:樊敏、陈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