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乔义平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联合咸阳市教育局、咸阳市城管执法局,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市场监管人员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清理整治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单位无证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坚决杜绝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加剂行为;督促各类学校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五毛食品”等,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饮食环境。

在全面排查整治的同时,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各类学校及食品经营者印发张贴《校园食品安全“五不要”》《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六严禁”》《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七不准”》和《小饭桌食品安全“八必须”》宣传画30000余份,促进校园食品经营者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经营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168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862家、小饭桌528家、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2176家、食品销售单位784家,排查整治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风险隐患71个,取缔学校周边无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9家。(图文:乔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