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重教,筑梦未来—新化县枫林街道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奖教助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禹辉 | 责任编辑:赵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8月26日下午,新化县枫林街道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奖教助学表彰大会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铁贞到会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枫林街道办事处主任肖含美作教育与关工工作报告,枫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朝辉宣读表彰决定。会议由枫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伍汉东主持。

会议对187名优秀学生、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先进教育工作者,1家教育质量进步单位,10家奖教助学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奖励金额达25万元。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教育局的悉心指导下,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担当作为,以及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倾情付出下,枫林教育发展实现了办学环境不断标准化、师资队伍日益精英化、学生素质教育多彩化、校园安全管理专业化、落实教育帮扶精细化。

会议要求,面对各方面挑战和压力,枫林广大干部群众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决扛起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历史重任。一是要牢固树立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理念,继续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切实把教育改革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二是要持续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继续优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学校教学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浓厚尊师重教氛围,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教育、奉献教育。三是要精心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固屏障,守牢守好学校“疫情关”,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四是要继续落实落细教育政策,继续做好控辍保学,以及贫困学生的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工作。五是要不断深化双减教育改革政策落地,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与依法治理相结合,巩固提升“双减”改革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莘莘学子要志存高远,奋发进取,怀着感恩,潜心学问,练好本领,它日反哺家乡,建设家乡,做为国为民的有用之才。广大教师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德育、智育“两手抓、两手硬”,着力培养出有红色基因、家国情怀、创新精神、文明素养、高强本领和健康身心的时代新人。各学校要遵循教师成长规律,探索创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建立完善分级分类培训提升、精准高效考核评价、能出能进的人才流动等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四有”教师队伍。枫林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更新教育观、人才观和发展观,支持教育发展、配合学校工作,形成共同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枫林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关工委班子成员,群工办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中心学校、各中小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全体受表彰对象共计347人参加会议。县关工委主任刘亮光,县政协原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彭盛,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玉雄出席会议。(图文: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