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冲口镇2022年度金秋助学暨华美栋才教育基金会首届奖优助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9 10:5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艳雄、罗贤求 | 责任编辑:赵茜

金秋助学圆梦前行,八方爱心传递力量。8月28日,新化县石冲口镇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暨湖南省新化县华美栋才教育基金会首届奖优助学活动,对4名考取博士生、22名考取研究生、86名考取一本大学、43名考取新化一中的优秀学子和14名优秀教师颁发17万余元奖助学金。华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张远捷,县政协主席李笃成,镇党委书记罗正平、爱心人士等出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代中主持。

表彰会上,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寿长介绍了湖南省新化县华美栋才教育基金会的筹建、章程及运行情况,全面总结了上年度关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重点。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国华宣读表彰决定,对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勉励学子们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学有所成,早日成才,回报社会。获奖优秀教师杨柳,学生代表唐嘉悦、罗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活动中,要不断克服困难,磨练意志,勤奋学习,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不负众望,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张远捷一家祖籍石冲口镇大团村张家院,其父亲张克强是华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是此次湖南省新化县华美栋才教育基金会发起人,个人为教育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其爷爷奶奶捐款10万元。彰显大爱,润泽家乡学子。张远捷希望莘莘学子在学习过程中保持奋斗者的心态,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阳光正直的人,从容自信,坚定自励,快乐的学习生活,书写自己美丽的人生篇章。

罗正平向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乡贤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建设发展献智出力。同时,要求各村相应成立基金会。寄语优秀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有大德的实干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李笃成在讲话中指出,湖南省新化县教育基金会的成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性事业,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参与教育资助工作,希望受资助学生们勤学修德,勇攀高峰,不忘桑梓,立志成才,成为品行优良、阳光向上、学业有成、知恩图报的有用人才,用努力奋斗书写人生华彩篇章。(图文:罗贤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