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筑业数字化转型 中建电子三维可视化创新工作室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2-08-29 13:5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安妮 | 责任编辑:郭顶

当今,建筑业正处在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折时期,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BIM技术受到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以BIM技术为基础的可视化应用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正在逐渐改变建筑行业的未来。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公示了2022年度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结果,中建电子三维可视化工作室入选2022年度经开区示范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紧跟行业发展,通过运用BIM技术,打好建筑业“元宇宙”基础,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在项目开展BIM技术应用的过程中,工作室组织项目全体技术管理人员学习运用BIM,通过BIM技术模拟施工,及时发现问题,在BIM上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施工方案最优。

创新工作室运用自身BIM应用经验,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建造平台、智慧楼宇综合管理平台及CIM平台等软件平台,深入研究图形可视化功能,通过多种建模软件、渲染工具和三维引擎紧密配合完成三维可视化展示,为公司软件事业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还协助项目投标、施工方案、建模深化设计、可视化交底、模型提量,在项目中运用BIM技术降本增效,提升行业竞争力。

6月,2022年上半年部分省级、国家级BIM大赛获奖名单揭晓,中建电子斩获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截至目前,创新工作室共获得国家协会BIM大赛奖项10项、省部级协会BIM大赛奖项8项。工作室依托天津津南葛沽镇智慧城市项目配合项目研发人员成功申报了智慧社区方向发明专利。依据新华人寿项目BIM应用情况撰写《浅谈BIM在数字新基建建设中的综合应用》已发表在《智能建筑》第256期,并获得中国安装协会优秀论文奖。(中建电子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