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届“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聂冬晗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曲艺进万家”郑州市第二届“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本届“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郑州市广大青少年儿童曲艺人才、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了160多部参赛作品,涵盖了相声、快板、河南坠子、喷空、双簧等多种曲艺艺术形式,经过线上视频初选以及线下两场复赛,最终评选出21组选手进入到总决赛。

图片5.jpg

决赛现场,各位少儿曲艺小明星汇聚一堂,同堂竞技,为大家奉献一台精彩的传统艺术传承大戏。

本次大赛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曲艺知识,传承曲艺艺术,培育曲艺新苗,推动少儿曲艺事业繁荣发展。此活动通过曲艺传统说唱的艺术形式,充分表达了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对曲艺艺术的热爱,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儿童曲艺人才、爱好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艺术水准以及曲艺教育成果。将郑州市“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打造成一个承载中原曲艺艺术传承的文化品牌,让曲艺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图文:冬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