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长期瘫痪在床,涟水民警上门换证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8-29 16:3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慧超 钱柏州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警察同志您好,我儿子身体不好瘫痪在床,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你们可以帮帮我吗?”8月26日上午,涟水县公安局东胡集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缪女士的求助。

原来,家住涟水县东胡集镇的缪女士儿子薛某从出生时便患有小儿麻痹症,之后一直瘫痪在床。由于以前办理的身份证到期了,为了不影响后期的医保问题,想要办理一张新的身份证件。民警在了解情况并核实后,当天下午便携带相关设备以及所需资料前往薛某的家中,对薛某的相关信息进行采集。在给薛某采集完照片后,第一时间传送至平台进行调整比对,并申请特办通道为他办理了居民身份证。缪女士看到民警高效的办事效率时,激动地向民警伸出大拇指:“谢谢警察同志,有了新身份证,以后看病就医就方便多了!”

image.png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小小的一张身份证,却生动诠释了涟水公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服务宗旨,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温暖、服务”送到百姓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图文:周慧超 钱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