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圈了!天台文旅版剧本杀首次公演

发布时间:2022-08-29 16:3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庞振宇 | 责任编辑:赵茜

一份小小的剧本,带你体验别样的“第二人生”。近日,在天台县文化馆东岳宫内,一群孩子们身着汉服,与时空对话,向白墙作揖,全神贯注地还原杨震暮夜却金的故事。这是天台县文化馆首次牵手“剧本杀”这一新兴业态,创新推出的品牌活动——一周一“剧”。

剧本杀,作为当下最火爆的沉浸式文娱活动,以其带给人独特的故事演绎与互动交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然而,剧本杀好不好玩,取决于剧本选取的故事是否生动,是否有内涵。

“乡村的文化故事给剧本杀提供了题材,剧本杀的沉浸形式丰富了文旅的体验。”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徐有波介绍。而像我们天台这样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有山有水有村落,有诗有画有人文,与“剧本杀”的邂逅可谓是相得益彰。

以本次的活动为例,本次《四知故事》的体验内容,剧本由天台县文化馆晚风剧社与伏生十三剧本工作室联合创作,是以南屏乡杨震暮夜却金的廉政故事为主题,立足本土特色文化土壤,宣扬清廉文化精神。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庞振宇表示,后续将继续挖掘包括和合传说《和合姻缘仙》、张思村清廉典故《印下无冤》、塔后村民间传说《三颗仙草》在内等一众传统故事,打造“爱上天台故事”系列文旅剧本杀,积极宣扬本土特色文化,助力天台乡村文旅振兴。

近年来,天台县文化馆在文化提质上先行,紧扣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创新推出了“文艺百师团”“晚风剧社”等优质艺术团队,着力打造了诸如“春风五行”“寻味天台年”等品牌活动,受众广泛,评价卓然。本次一周一“剧”是文化馆以文惠民的又一崭新尝试,旨在让艺术的土壤浸润到社会的更多角落,让老百姓更好的接触戏剧、了解戏剧、体验戏剧,后续将每周一次,面向全社会免费铺开。(供稿:天台县文化馆  庞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