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鸽”助力芸芸学子返程求学

发布时间:2022-08-29 16:4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靖 | 责任编辑:赵茜

金秋时节,又是一年开学季,黑龙江省五常市牛家镇的家长和学生走进牛家站,准备乘坐火车前往60余公里外的五常市上学,为了助力学生乘车顺利有序,青年志愿者到场积极组织,为学生通学增加色彩。

牛家站隶属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务段,多年来,由于牛家镇由于地处较为偏远,很多当地学生都前往五常市求学,每年开学季,来自周边村镇近百名家长和孩子都会赶在小站乘车通学,小站也成了学生们的求学驿站。从小站乘车上学的孩子从小学到高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仅7岁,为了帮助这些孩子出行顺畅有序,哈尔滨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为学生通学服务。他们根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协助现场家长、学生落实防疫要求,提前进行现场环境消杀,创造安全出行条件。与车站做好配合,积极对接学校,了解学生开学时间,做好学生出行预判,做好组织方案措施。志愿者在候车室积极为学生做好引导和分流,确保学生能够高效及时乘坐列车。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家长、学生宣传铁路出行安全常识,现场为学生解答出行知识问题,有效提高了路外人员爱路护路意识。看着一批批的学生,乘车求学远去的背影,也让现场志愿者也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价值感。

家长们纷纷表示,牛家站就像孩子们的求学驿站,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让他们感到浓浓温暖,为学生通学铺满温暖通途路。(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