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站|追寻足迹之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30 08:5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诺、孙方敏 | 责任编辑:郭顶

2022年7月8日,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追寻足迹,青春向党”实践团成员追寻党的足迹,前往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海洋工程是国家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而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发展海洋力量重要的一部分,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和精益管理,为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开发提供创新的装备和解决方案。

7月8日下午14时,“追寻足迹,青春向党”实践团第二小队来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姜传薪经理首次线下碰面,并在姜经理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姜经理首先带领实践团了解集团的历史,自建立以来,中集来福士走出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直至自主创新、自力更生的道路,技术创新能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成为行业领军者。

在姜经理的介绍中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从大国重器到利民之器,从海上油气到“海上粮仓”,中集来福士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无论是前期打下的坚实基础,还是后来集团不断实现的自我革新,这些都是中集来福士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结果,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吸取经验,接受意见,坚定自力更生、自主创新,脚踏实地地将集团改革成为更有能力为祖国效劳的企业。

随后,实践团成员在姜经理的带领下近距离观察了各种船舶模型,了解了“蓝鲸一号”“泰山起重机”等国之重器,参观并试用了一些装置器材,深入了解了当前国内外的时代背景,对祖国的海洋产业事业的发展有更深刻的体会。

对于集团未来的规划,姜经理提出,中集来福士将在生产装置与钻井工作上提供更高的平台,吸引人才的加入,成为新兴力量,将“自主创新”始终贯彻集团的发展道路,同时在深远海渔业装备设计建造上发挥出更好的优势,升级特种船舶及装备的设置,使其更加高效地完成任务,还拓宽模块业务的范围,并且对于海上旅游方面,超级游艇、高端游船、邮轮、海上综合体等游乐设备设计建造能力稳步提升,极大地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中集来福士在一步一步的摸索中找到了属于自己发展的道路。企业要搞好就一定要改革,改革能成功,就能变成现代企业。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将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以贯之,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直前,真正做到不忘嘱托、不负韶华。

最后,姜经理向实践团成员播放了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介绍片,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参观内容的理解,大家印象深刻。同时,姜经理与实践团成员展开了深刻谈话,进一步解答了实践团成员的疑问。对于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姜经理结合自身给出真切建议,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选择好方向,下定决心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

实践团经过本次的参观收获颇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只要有一股劲儿不断创新不断变得更好。当晚,实践团成员齐聚一室,分享了各自的参观感悟与学习心得。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入了解时代背景,培养独立思考意识与能力,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心系祖国,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图文:许诺、孙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