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体育中心等全面进入保洁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2022-08-30 16:2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伟雄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由200名工人组成的保洁大军从四面八方有序进入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体育中心等楼栋,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启动区全面进入保洁收尾阶段。此次全方位保洁是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启动区的收官之战。本次交付区域包括体育中心、4号教学楼、7号教学楼、C、D栋宿舍及足球场等近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交付后校区各项功能设施进一步得到保障。

去年九月,中建科工项目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启动区首开区如期交付,校区顺利开学,赢得了包括市委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校方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今年以来,疫情形势突发严峻,工程建设面临严峻挑战,项目团队迎难而上,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线,落实安全生产,开展劳动竞赛,保障节点工期,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项目全面履约取得了显著成效。

体育中心是本次交付的重点、难点和亮点。这是汕尾地区首个“钢结构+ALC板维护结构”打造的装配式场馆,采用ALC墙板作为主要墙体设计,相对于传统砌筑方法,具有施工质量好、可重复使用、绿色环保、抗渗性好等多项优点。

针对体育中心结构基础复杂,外立面装饰线条繁多,台风暴雨天气频发等阻碍,项目倒排工期计划,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多个工作面共同推进,多工种协同作业,全方位管理策划,实行早巡场晚碰头制度,攻克了重重难关,使工期和质量得到双保障。

据悉,体育中心占地面积2.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9万平方米。主要包含50米标准室内外游泳馆,羽毛球馆、篮球馆、健身房、足球场以及配套服务用房,可同时满足15000人在场活动。(图文:王伟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