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卡拉苏口岸:“零接触”式通关使更多国产商品车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22-08-30 16:2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明杨 张伟 | 责任编辑:郭顶

8月29日,随着当日最后一辆出口商品车在边检民警的引导下进入交接区,今年以来,超过800辆国产铲车、自卸车等商品车通过卡拉苏口岸出境,销往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我们在口岸上推出界桥‘零接触’式商品车交接模式,越来越多的出口商品车选择从卡拉苏口岸走出国门,现在平均每个月约有100多辆。”卡拉苏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刘佳新介绍说,“‘零接触’式”交接模式不仅为涉外企业提供了高效的通关便利,更有效的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国内生产工艺和制造水平告诉发展,国产工程车辆越来越受国外消费者青睐”,新疆志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王福祥介绍说,“加上卡拉苏口岸的通关效率高效顺畅,我们对商品车的出口前景十分看好”。

目前,卡拉苏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严格落实口岸闭环管理的同时,围绕“便利通关”原则,推出“一站式检查”“整车出口高速通道”等服务举措,最大限度降低通关成本、缩短通关时间,为商品车顺畅通关提供有效保障。(图文:周明杨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