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武东村还建地块建设项目实现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2022-08-31 18:1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汪航能 | 责任编辑:郭顶

8月31日凌晨2时,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武东村还建地块建设项目2号楼顺利浇筑完最后一次混凝土,标志着项目15栋住宅楼成功实现全面封顶。

该项目位于武汉市青山区武东村武东东路,总建筑面积约43.3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08万平方米;地下室两层,建筑面积11.65万平方米,包含1.86万平方米人防地下室。项目建成后将惠及3000多户居民,安置一万多人口,极大改善青山武东地区居民的整体生活环境,提升区域整体形象。

“做就要做标杆,要做好。为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除了15栋高层住宅、两层沿街商铺外,我们整体规划了一个邻里中心,一所15班幼儿园及3班托儿所,给项目未来的居民提供老人休闲和小孩儿上学的便利。”武汉长江生态联合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江杨说道。

自2020年11月开工以来,武东项目作为青山区重点民生工程,克服疫情、汛期及高温等各种外部困难及土方开挖量大、工程体量大等内部困难,全面筹备和协调现场人、机、材,15栋楼住宅楼同时开工。“施工高峰期,我们作业人员单日出勤人数高达1300人。开工至今,总参建人数达到3500人。”项目经理胡静说道。

项目成立之初,项目经理胡静就提出:要以品牌为驱动,按高标准作业打造示范工地,树立良好的市场效应。打造示范工地,文明施工是重中之重。由于毗邻航舵社区,为降低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项目部通过降尘、降噪等措施严控工地环境,施工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认可和一致支持。

为提高作业效率,保障质量,该项目3栋超高层均采用铝模爬架工艺。一方面,大大解决了传统模板反复拆装及跑模等缺陷,达到缩短工期、提质增效的目的。另一方面,铝模爬架属于新型脚手架体系,可自行升降,比传统的防护更具有安全性,并且实现节能环保。“爬架工艺确实达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与传统脚手架相比,施工效率更高。”技术负责人冒佳琦解释。

此外,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以人文关怀促发展。通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生日会、农民工防疫知识讲座、法律和健康讲座等方式,激发参建人员的干劲,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接下来,武东还建房项目建设任务将进入新的阶段,全体人员将继续做好后续工作,全力以赴尽早完成居民美好家园建设任务。(图文:汪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