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北塔区:表彰奖励今年高考优秀学子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佳、曾银莹、杨栩荣 | 责任编辑:赵茜

8月31日,湖南邵阳北塔区陈家桥镇举行2022年高考优秀学生表彰奖励大会,全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受表彰学生及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为金榜题名的优秀学生送去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会上,班子成员为25名高考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金,并为全镇新录取的52名本科生发放行李箱,每个行李箱上都贴着青春寄语,祝福他们迈入人生新征程。“步入大学的我们也许会彷徨、会迷茫,但最终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条路!愿大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受表彰学生代表廖锞娜代表全体受奖学生发言,并表示对党和政府衷心的感谢,在大学中一定会刻苦学习,在不远的未来成长起来,在广阔的天地展现自己,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更好地激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镇党委书记唐小海还对学子们提出殷切寄语,希望他们自强不息、珍惜时光、勤学上进,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有作为的“四有”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明确目标和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同时在大学期间要坚持全面发展,提升能力,攻克难关,圆满完成学业,早日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激扬青春力量,把奉献社会、回馈家乡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发展做贡献!

“这次表彰会充满了仪式感,让孩子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鼓励。镇政府还给每位孩子送上了行李箱,非常实用!那些寄语也是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不忘初心,能够继续发扬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成长,早日学有所成!”现场家长们纷纷感慨道。受表彰的学生们也表示,一定不负镇党委、政府的奖励和嘱托,他们将铭记在心,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图文:邓佳、曾银莹、杨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