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2-09-01 10:3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子赫 蔡瑞永 | 责任编辑:郭顶

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连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校车安全大检查,站好护学第一岗,讲好开学第一课,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淮安分局组织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重点围绕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及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展开检查,推进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档升级,全面整顿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交警部门联合多部门对城区校车进行集中检查,组织召开秋季校车驾驶员及管理人员安全培训会议,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切实提升校车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整合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等警力资源,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口执勤,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针对中小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习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将防诈骗、防盗抢、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丰富到“开学第一课”当中,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董子赫 蔡瑞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