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弘扬“三大精神” 汇聚发展合力

发布时间:2022-09-01 13:37: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果 | 责任编辑:郭顶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坚持把转变能力作风与矿井发展紧密联系,弘扬“三大精神”,汇聚发展合力。

image.png

image.png

弘扬“八一精神”,转变思想作风。该矿以传承弘扬“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为主线,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传承人演讲比赛”、“弘扬八一精神、助力改革重生”主题党日活动、“‘八一精神杯’职工岗位描述技能大赛”等活动,组织员工到“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展览馆参观学习,并在矿微信公众号开设“出彩耿村人”专栏,对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践行“八一精神”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及感人做法进行宣传,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英勇善战、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精神,引导干部职工通过对典型事、典型人的深入了解学习,以学促干、以学践行,提升工作效能,切实从思想行动上强化作风转变,在全矿形成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生动局面。

image.png

image.png

弘扬“三干”精神,转变工作作风。该矿以发扬“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的精神为抓手,以开展工作质量提升为目标,坚持把安全生产、经营稳定、民生和谐、工作提效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该矿严格落实“3456”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3456”安全工作机制实施考核方案》、制定《耿村煤矿重大事故隐患责任追究补充规定》、列出“3456”任务清单、发挥四个专班效能、强化成本管控,确保安全生产、经营稳定。开展“精准交朋友,定向拜师傅”、“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知民情、解民忧,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结合“13710”工作机制进行督查落实,保证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1-7月份,共督办督查1225件,已完成1120项,正在进行105项,切实通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

image.png

image.png

弘扬“铁军精神”,转变纪律作风。该矿以“铁军精神”为引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召开节日廉洁提醒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例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等使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对照职能职责,查摆思想、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明确方向。并通过细化对标对表找出差距,建立对标对表提升台账,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助力企业发展。该矿切实发挥业务监督作用,构建“五个三”大监督格局,紧盯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本领不足怕抗事、精神懈怠行动慢、欺上瞒下假落实、疲疲沓沓混日子现象,通过每周一次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和薪酬管理、招投标管理、物资管理等领域效能监察,对发现的问题在早调会通报,对严重违纪行为进行组织处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争先中砥砺担当、展现作为,全方位打造一支能战斗、能担当的耿村铁军队伍。(图文供稿: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 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