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兴达路街道:开学季,志愿“天使”护学模式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2-09-01 16:0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娇艳、许晨晨 | 责任编辑:赵茜

“小朋友,跟妈妈再见,阿姨带你过马路!”“家长您好,车辆请靠边停,学生下车后请驶离!”9月1日一大早,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鸿苑社区的志愿者们便来到了辖区实验二小,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疏导交通、带孩子们过马路,为孩子们上下学保驾护航。

提起这群志愿者,实验二小的孩子们没有不认识的,你一言我一语,你竖个大拇指,我点个赞!除了学校的学生,在校老师对志愿者也是赞不绝口,大家还给这群志愿者起了个亲切的别称“穿着红马甲的天使”!

开学季,伴着清晨骄阳,越过车水马龙,每天上学和放学高峰期,鸿苑社区的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出现在兴达路街道辖区实验二小门口,无论刮风下雨,从未缺席。看!志愿小哥哥指挥交通、劝阻乱停乱放车辆,引导车辆行人交替有序通行,助力学校保安护安全、配合学校教师维护秩序;志愿小姐姐则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行驶,牵着孩子过马路,一路护送至学校,他们分工明确、岗位清晰,为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9月1日早上七点半,正是实验二小上学的高峰期,兴达路街道鸿苑社区的“天使”们在“志愿护学岗”上已经就位,看到有人乱停车,志愿者立即上前劝导;有学生疯跑过马路的,志愿小姐姐赶紧上前拉住孩子的手;虽然开学已有三四天,但是仍然有些孩子没有反应过来,看到有小朋友哭闹,志愿者还赶紧拿出糖果哄哄,大家都在尽自己一份力量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美好的学习环境。

兴达路街道鸿苑社区的“天使”志愿者们用自己热情、周到、细心的服务温暖了学生、老师以及家长的心。“这群志愿者是真的不赖,这一片儿没有不认识的,风雨无阻准时到岗,让孩子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看着正在接孩子的志愿“天使”,二年级学生家长李先生满心感谢,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  杨娇艳、许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