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红色联盟 共谱党建新篇章——成立“安宁市矿山生态修复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22-09-01 16:07: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郝正阳 | 责任编辑:郭顶

为优化营商环境,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企业,以党建引领压实安宁市域内行政单位和企业的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责任。2022年8月19日,安宁市自然资源局机关一支部、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支部、安宁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院党支部、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生产部党支部、安宁隆瑞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和云南三明鑫疆磷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安发展会议室召开会议成立“安宁市矿山生态修复党建联盟”,会上通过了党建联盟章程并签订了框架协议。

随后联盟参会党员共同前往草铺权甫三明鑫疆矿区开展共植一片“同心林”植绿复绿党建活动。活动现场,各党支部到各自责任区开展义务植树,全体党员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扶苗、培土、围堰、浇灌,一片忙碌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排排雪松迎风起舞,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矿山修复区披上“绿装”。经过一天的时间,共种植雪松1200余株。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为云岭大地增添了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

“矿山生态修复党建联盟”让党员在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第一线争当先锋,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添活力,为生态环境保护强动力,全力构筑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堡垒。下步联盟将以共植“同心林”为契机,凝心聚力,同心同行,积极探索“党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新模式,奏响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时代强音”。(供稿:安宁市林业和草原局 郝正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