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程学院金融学院开展“铸魂塑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1:2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在重温历史中立根铸魂,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博识进取、勇于实践,徐州工程学院金融学院于2022年暑期开展“铸地域文化之魂,塑红色旅游之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铸地域文化之魂,塑红色旅游之景”为主题,组织数十名青年大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团队成员实地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切身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加深了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实践团队线下采访场馆工作人员与游客,调研红色精神对后辈的影响。调查组成员根据不同受众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对数据结果进行汇总和分析,撰写调研报告并且制作了宣传视频,为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践成员通过宣传老一辈军人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实践团队在通过实地调研得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要积极践行“理想至上,实事求是,团结协作,敢打必胜”的革命精神,青年学生必须始终坚持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启迪智慧,继往开来,开拓前行。

徐州工程学院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为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不断努力。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培养了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维度,厚植爱国情怀,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奋发向上,更加明确和坚定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有为爱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