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长智镇人大代表“把脉问诊”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2 11:29: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长智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郭顶

建言,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

“我建议,通过加强安全执法人员的理论学习、岗位培训及定期考核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安全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

“我建议,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对危化企业伤害险由保险公司联合企业进行意外险再投保,提高事故受害人权益保障水平。”

……

列席代表座谈会上,代表们聚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立足各自专业、职业、行业,为全镇安全发展工作“把脉问诊”,提出了一些“言值”高、含金量足的意见建议。

此前,长智镇发出《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提升安全发展法治化水平的通知》,动员镇村两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

通知发出后,镇村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闻令而动,为民而行,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优势,当好安全生产的“信息员”“宣传员”“建议员”“监督员”“联络员”“协调员”,助力提升长智镇安全发展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是人大代表的天然优势。近年来,长智镇人大广泛动员镇村两级人大代表积极为民发声,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发挥好“连心桥”“民意窗”作用、表率示范作用、监督推动作用,以高效能履职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图文供稿:长智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