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环保酵素课 动手更快乐

发布时间:2022-09-02 15:5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温州市第十四中学的同学们来到鹿城区大南街道,与“南小绿”环保志愿者一起制作“环保酵素”,一起将课堂上听到的、书本上学到的“环保”知识,通过动一动手的方式,践行绿色环保文明生活方式。

活动开始前,鹿城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徐晓珍老师,为到场的第十四中的学生们讲解了“环保酵素”的故事。从原料配比、工艺流程、功能作用,徐晓珍老师把自己对“环保酵素”的经验和认识一一介绍给同学们,让大家对“环保酵素”不仅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而且还让他们对今天的动手制作充满了期待。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自己在家里准备的,在水果、蔬菜店收集起来的蔬果菜叶,分别切成小块现状,装入回收来的塑料罐中,按照比例倒入清水,并根据原材料的属性添加了促进酵素制作的红糖。最后,在徐晓珍老师的现场确认配比合格后拧紧瓶盖,同学们的“环保酵素”正式进入发酵制作期。

在这样既科学又有趣的“环保酵素”制作过程中,同学们懂得了原来平日里吃不完的水果、洗下来的菜叶,都是可以制作成环保酵素的优质原材料。只需要我们掌握好的方法,就能通过垃圾分类实现“变废为宝”,进而做到“垃圾减量”,让整个环境都能因此得到更好的提升。“通过参加这次环保酵素制作,让我明白了保护环境不应该只停留在听和看,更需要的是我们行动起来、参与进去,用实践贡献一份环保力量”参加活动的蒋依宸同学告诉我们。

接下来,鹿城区将进一步开展各类垃圾分类趣味教育活动,以更加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方式,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成为“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