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三点”发力提升执法公信力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1: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瑞永 董子赫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助民、亲民、安民三点发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

淮安分局以“助民”为出发点,针对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群众诉求,搭建“海棠热线”执法服务平台,通过全方面、快捷的信息收集渠道,及时发现并处理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群众诉求,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受理的274条群众诉求全部办结。以“亲民”为关键点,完善普法工作机制,建立普法责任清单,明确普法主体和内容,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集中宣传活动60余次,解答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走访群众3万余人次。以“安民”为落脚点,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执法问题,扎实开展长期未结积案及问题线索的起底清理工作,形成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分局共清理各类积案40余起,发现执法问题70余个,已全部进行整改。(淮安分局 蔡瑞永 董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