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高新区成为省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亮点

发布时间:2022-09-05 14:2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新乡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 责任编辑:郭顶

9月2日,河南省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新乡成功召开。会议分为观摩交流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出席座谈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带队观摩并主持座谈会议,新乡市市长魏建平出席座谈会议并致辞,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陪同观摩并参加座谈。新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彦斌参加观摩交流活动并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观摩交流环节,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带领各地市科技局、国家高新区、省级高新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先后到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乡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河南电池研究院、新乡艾迪威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新乡氢能产业园进行了观摩调研,对新乡高新区近年来在生物医药、氢能和新能源电池、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新乡高新区、焦作高新区、三门峡高新区负责人,商丘市科技局负责人,以及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1家新型研发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是河南省科技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在稳增长保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在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国家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后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推动我省国家高新区和高新技术企业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主动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严峻形势,成为宏观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保就业促创业的主力军发挥积极作用。(图文:新乡高新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