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明港镇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5 14:27: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胡新华、张勇 | 责任编辑:郭顶

一场秋雨告别夏日余温,寂静了一个暑期的校园充满久违的欢声笑语。9月1日起,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各中小学高年级学子迎来开学季,教室里、操场上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明港镇中小学按照错开层次、错开时间、错峰返校原则,毕业班9月1日开学、一年级新生9月8日开学、其他年级9月3日开学。开学前,各校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对照返校条件,审核确定返校学生名单,掌握具体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完成风险摸排,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严把疫情防控关,保障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一天,各中小学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石。明港镇第一初级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上,针对安全意识、课间安全、食品安全、出行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对孩子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教育,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局。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明港镇第四初级中学给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呼吁同学们爱己、爱家、爱党、爱国,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成为“青春奋斗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好少年。增强了学生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与信仰的认识,对奋斗和担当的理解、对梦想和未来的憧憬。

各中小学别开生面,各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面向未来。(图文供稿: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胡新华、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