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执法新模式 提升执法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05 13:1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书杭 | 责任编辑:郭顶

image.png

今年以来,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足我县交通执法工作实际,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推进“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建设工作要求,坚持改革引领、数字赋能,不断推动交通执法流程优化、模式创新、履职能力提升。

2022年8月28日,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宁连高速交通执法支队和宁连高速交警支队,在G25长深高速(宁连段)高沟出口处,对有非法营运嫌疑的车辆进行突击检查。根据指挥中心推送的大数据研判结果,一辆7座小型普通轿车从南京回灌南,涉嫌从事非法运营,于是在17时许该车行驶到高沟出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经现场调查,该车于2022年8月28日12时许,从南京回灌南沿途带客,并与乘客谈好乘车费用,且驾驶员不能现场提供《道路运输证》。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条款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已经履行了义务。         

本次联合执法构建数据共享、监督共促的合作模式,有效打击非法运营,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图文:涟水交通局 高书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