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暑假,“英”你精彩

发布时间:2022-09-05 14:39: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项新党、任翔 | 责任编辑:郭顶

为了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增强暑假英语作业的知识性和趣味性,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更好得树立学生英语学习的自信心。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八年级英语组给学生们准备了一幅极具创意的暑假作业清单,作业内容形式多样,让孩子们在积累和实践中展示自己的学习风采。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暑假期间,学生们积极参加2022年度中国关工委举办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该校共62名同学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八一班,李心妍、朱紫赫,孟沛霖斩获2022年少年组国家级三等奖,而且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也被授予“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展示的种子基地”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比赛时的风采吧。

image.png

八一班孟佩霖少年组国奖比赛现场

image.png

该校被授予希望之星“种子基地”

英语课外阅读

要想英语学得好,听说积累不能少。假期里同学们按照我们的指导进行英语课外阅读,积累了词汇量,还逐渐养成了主动阅读、持续默读的好习惯。在读完之后,我们还引导学生做思维导图和展示故事情节的手抄报,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他们做的美丽的手抄报吧。

image.png

课外阅读 野生动物系列

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是我们英语组在培养学生英语素养的重中之重,因此除了做思维导图和手抄报之外,我们还引导孩子参加金水区金鑫鑫名师工作室举办的I❤悦读活动,同学们用流利的口语,推荐自己所喜欢的书目。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也锻炼了口语的表达,我相信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旅行日志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暑假期间,我们英语组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实践性的作业,就是安排一次旅行并写一篇旅行日志记录下自己的旅行生活。学生们在旅行的过程当中,不仅拍下了一幅幅美丽的照片,而且用英语来介绍这些著名的旅行景点,我想这次旅行一定是意义非凡的。

image.png

八三班同学们做的旅行日志手抄报

充分考虑初中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及学习特点,把握英语作业设计的合理性和有效性,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八年级英语组将继续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作业内容及布置形式,最大程度的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素养,培养走向国际化的博雅学生。(图文供稿:郑州七中 项新党、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