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乐成养老恭和家园第八届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展示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16:3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兰 | 责任编辑:郭顶

9月5日,为呈现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促进京津冀老龄工作的深入交流和协同进步,推动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展示“新时代、新老人”的精神风貌,由京津冀三地老龄办、老干部局指导,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台主办、三地开放大学及北京社区服务协会支持的“乐成·恭和家园2022年(第八届)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展示评选活动”在京拉开帷幕,举行了启动仪式。

今年评选活动遵循“轻评选、重展示”原则,采用“无组别、零门槛”的参与方式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本届活动的参与方式和评审规则,即日起至9月15日,京津冀地区60岁以上(含60岁)有突出才能或才艺的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加。活动将通过海选、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10位(组)“银发榜样”,20位(组)“银发达人”,所有奖项在10月下旬予以表彰。今年的活动将遵循往届“轻评选、重展示”的原则,采用“无组别、零门槛”的参与方式,展示银发一族的风采,为京津冀老龄事业的增光添彩。

本届展示评选活动,指导单位包括北京市老龄办、天津市老龄办、河北省老龄办、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中共天津市委老干部局、中共河北省委老干部局、北京市老龄协会,支持单位有北京开放大学、天津开放大学、河北开放大学和北京96156服务微信,具体活动详情及报名热线或关注“老年之友”微信公众号,在“银发达人”报名通道报名,报名截止9月15号。

七届评选活动共评选出200多位银发达人

银发达人大型展示评选活动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评选出200多位生活积极向上、勇于追求梦想、健康热情兼备的银发达人,他们是中国老年学和人口学奠基人邬沧萍(100岁)、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苗晓红(85岁)、中国第一个走上纽约T台的老年模特韩彬(73岁)、中国第一个登上世界铁人三项赛最高领奖台刘一娜(69岁)、双奥作家孙晶岩(65岁)……他们已成为很多老人甚至年轻人的时代榜样。

去年举办的第七届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历经2020年疫情之后再度重启,成为了该活动开展以来参加人数最多、报名范围最广的一届,共有六百多位京津冀三地选手报名,平均年龄70岁,最大年龄已经106岁。选手中有不忘初心、不怕牺牲,奋斗在应急救护培训一线的急救服务达人;有双目失明仍积极向上、用音乐演绎非凡人生的雷琴独奏达人;还有开展红色教育、谱写奉献乐章的达人集体蓟州老干部乐队。银发达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丰富多彩的闲暇爱好,让全社会看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生活状态,为中青年树立了人生榜样。

继2021年第七届评选活动后,此次是乐成养老恭和家园再次独家冠名银发达人评选活动。作为持续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养老社区代表,乐成养老恭和家园洞察时代所需,不仅创新推出更适合中国家庭的集中式居家养老社区新模式,以品质康养服务与人文生活内容相结合,致力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居家养老解决方案;更通过共建、共创、共治、共享的原则,协同社会各界资源,贡献专业力量,助力老龄产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挖掘老年人自身价值,为长辈们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诠释新时代“银发精神”,构建与时俱进、人人向往的养老生活方式。

“新时代、新老人”主题展览收官本届活动

今年评选活动为期2个月,预计于10月下旬收官,届时将在半壁店恭和家园推出“新时代、新老人”为主题的银发达人展览。此次展览将汇集八届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银发达人”故事,用视听手段展现新时代老人风采。(图文: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