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于城:“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9-06 11:0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倪琳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防诈反诈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共筑平安共富和谐社会。8月25日中午,于城派出所组织民警、“反诈女团”走进于城中学进行“开学第一课”,反诈普法进校园活动。

走进校园,民警杨柳以“开学第一课反诈进校园”为主题,通过身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网购退款诈骗”、“网络兼职诈骗”、“钓鱼网站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法、特征及如何进行有效防范,引导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除了反诈宣传教育,民警杨柳也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邪教,如何分辨、远离邪教,以及毒品教育,为学生现场展示了毒品仿真品,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要尝试“第一口”,倡导学生们好好学习,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结束后,民警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法律困惑,鼓励同学们要带头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对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图文: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