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校园防震减灾意识

发布时间:2022-09-06 11:04: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青、曹洪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大力普及地震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九江巿应急管理局、巿教育局联合开展了九江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评审认定工作。经审核,全市有17所学校通过评审认定,其中有九江经开区通过评审认定的学校有3所。

8月30日下午,九江经开区科技发展局举行了2022年度九江市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活动。九江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温景雄、区科技发展局副局长柯娟、区防震减灾处负责人、区文教体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嗣超、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秀秀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九江经开区防震减灾处负责人宣读了认定结果,九江经开区通过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有三所,为九江市双语实验学校、九江经开区港城中学、九江市鹤湖学校,随后九江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温景雄对3所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进行了授牌并合影。

九江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温景雄对此次被授予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表示了祝贺,对各学校在防震减灾工作上给予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是落实防灾减灾工作任务之一,主要目的是以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为出发点,通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生应对地震突发事件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相关部门要强化落实责任,在行动上要有作为,以创建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有针对性的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和实操演练,让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入心”“入脑”“入行”;被授予的荣誉称号学校要以成功创建“九江市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特别是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将宣传教育与家庭、社会教育紧密结合,更好的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图文:黄青、曹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