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军学融合进课堂 根心养习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6 11:1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伟 毛艳 | 责任编辑:郭顶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2022年9月2日下午,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军学融合活动汇报表演在学校体育场举行。整齐划一的方阵、响彻云霄的口号,各班方阵整齐有序入场,展现了实验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学融合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代表刘梓成同学和教师代表刘娟老师分别代表全体参训师生,分享了军学融合活动的感受。

随着军训总教官一声令下,军学融合会操表演正式开始。学校各年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他们坚定有力的步伐、威武飒爽的英姿,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实验学生的朝气与活力。

会操之后,校领导宣读了军学融合汇演中表现优异的班集体名单并予以表彰。“和衷共济,敢为人先”的实验学子在军学融合培训中,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校长吕玉卿最后对本次汇演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精彩总结。对于同学们在前期训练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吕玉卿给予了积极肯定。他谈到,作为一名实验人,我们不仅要把军学融合贯穿在我们整个教学过程中,更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记得把赞美心、感恩心、奋进心送给每一个帮助过、激励过自己的人;把文明礼仪、科学作息、均衡饮食、专注听讲、高效作业、随时阅读、坚持锻炼、热爱劳动、合作创新等九大习惯作为审视自身行为的标杆。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把在军学融合培训中学习到的好习惯保持下去,继续勇往直前。

宝剑锋从磨砺出,对于每位实验学子来说,军学融合培训是宝贵的“开学第一课”,既有辛苦的考验,更有充盈的收获。风吹日晒的训练,砥砺着每位实验学子的意志;精细化高标准的要求,助力着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习惯。无论是操场上的军事动作训练,还是教室内教官全程陪伴的课堂管理,从学生入校、进班、上课、就餐、离校的整个军事化、精细化规范过程,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锐意创新,将军事训练和课堂学习相结合。对于每位教师来说,把军训搬进课堂,更是一次宝贵的创新体验。军事化的规范和丰富的课堂手段相结合,让实验教师们更好发挥每一课的价值,也让每位同学真正学有所得。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对于全体实验人来说,军学融合训练汇演的暂时告一段落,它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每个实验人,也会将积累的良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军学融合培训活动的精神传扬下去。(图文:张伟 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