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财政局东区财政所:助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09-06 11:1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义马市财政局东区财政所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义马市财政局东区财政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财政资金跟着重点工作走,优先拨付环境整治专项资金,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资金监管,结合办事处及各社区实际情况,多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微改造、巧植入和精提升的显著成效。

加强办事处和涉农社区两级财力保障。1-8月份,东区财政所优先拨付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资金65万元。东区办事处健全领导组织,切实加强对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组织和协调,东区财政所对涉及人居环境整治资金优先预算、优先核批、优先拨付,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

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为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该所着力加强对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资金监督。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经费开支做到实事求是、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对各社区人居环境专项资金实时动态关注,有效避免坐收坐支或截留挪用;加强对13名社区保洁员工资发放监督,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干事,及时发放到位,调动保洁员工作的积极性;通过“村财乡管”等制度加强社区资金监管,确保账实相符。

在有效确保资金安全的同时,东区财政所还开“绿色通道”,优先拨付涉农社区观摩点奖励、补助等资金,为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坚强财力保障。(供稿:义马市财政局东区财政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