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普惠+跨境”,“云”端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9-06 16:4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翰文 王世扬 | 责任编辑:刘生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防疫特殊时期助力企业实现跨境采购

近日,疫情卷土重来,防控形势严峻,大连市主城区首次实行静默管理。疫情当下,作为扎根大连多年的金融机构,如何在贯彻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将“助企纾困”落到实处,成为了工作的重中之重。

面对新一轮疫情,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按照大连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体干部职工闻令即动,吹响战役“集结号”。为保证工作延续性,确保防疫期间金融服务安全稳定。该行40余名干部员工主动请战留守分行,食宿在工作一线,战斗在岗位前列。特别是针对防疫特殊时期企业的金融需求,该行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将“助企纾困”落到实处,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大连毅都集团是一家集国际贸易、冷链物流、现代农业于一体的产业链化发展集团公司,其下游多为从事牛羊肉贸易的涉农小微企业,由毅都集团进行代理进口采购。疫情之下,冷链企业资金链尤为紧张。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在对核心企业毅都集团及其下游的运营模式进行充分调研后,设计了针对下游小企业集群的代理进口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通过金融创新产品模式切实解决下游小企业的资金压力。

疫情之下,外贸承压,银行服务在未雨绸缪的布局中显得更加及时。兴业银行的一站式跨境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兴业单证通”,不断丰富在线服务场景,实现了跨境业务类型的全覆盖,企业通过该平台可完成各项跨境业务的在线办理。在大连市静默管理模式下,兴业银行大连分行通过“兴业普惠”线上贷款与“单证通”购付汇相结合的模式,在疫情静默管理的首日,顺利地为毅都小企业集群中的企业办理了供应链普惠融资放款及跨境结算业务,帮助企业实现了从贷款申请、审批、放款再到跨境购付汇业务链条的全流程线上无缝对接,助力企业在“静默期”足不出户实现境外采购。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尤可期。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更好的金融服务为城市稳经济大盘保驾护航。(通讯员:许翰文 王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