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黄河大桥路产保护大队护路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09-07 14:47: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世浩 | 责任编辑:郭顶

河南省官渡黄河大桥全段以及南北两侧引线上,一直以来有那么一批队员长期扎根于此,默默坚守。他们坚韧自强、勇敢担当,不抱怨、不退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路产人的责任与担当,以桥为业,以应急中心为家,用最忠诚的方式,全心全意守护着过往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第一时间的帮助,遇到道路拥堵及时疏通,最终保证官渡黄河大桥全段安全有效畅通,他们就是官渡黄河大桥开发有限公司路产保护大队二中队的队员:常亮亮,丁露阳,李金鹏等。

河南官渡黄河大桥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景杰介绍,成立路产保护大队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官渡黄河大桥公路桥梁建设管理养护迈向高精化和智能化,通过智能传感设备、物联网等技术加持和队员日常不间断的巡逻,对桥梁周围所处环境、结构应力、交通荷载,路产损失等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大桥运营状况发生异常,可快速实现数据与交警、路政执法部门的融合,更好地维护桥梁安全与畅通。

image.png

自运营以来,路产大队二中队队员已劝离违停车辆1000余辆,排除大桥行车安全隐患70多次,救援司乘人员50余次,有效保障了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面对工作上的苦、脏、累、险,他们用吃苦耐劳的精神诠释着新一代路产人的责任和担当。

因为工作地理位置及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每逢节假日,中队队员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奋战一线,默默付出,用辛勤的汗水保障出行群众的假期坦途。

两岸是一马平川的肥沃土地,滚滚黄河水依然奔流不息,在黄河官渡大桥上,黄河路产人坚守的故事还在继续……(图文:李世浩)

官渡黄河大桥:

官渡黄河大桥是河南省境内一座连接郑州市中牟县和新乡市原阳县的过河通道,是107国道郑州境内东移改建工程往北跨越黄河的控制性工程。官渡黄河大桥北起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南至郑州市中牟县万滩镇,线路路线全长31.775千米,其中大桥全长7377米;桥面为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设计车速100千米/小时;工程总投资约39.1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