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7 14:2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立宇 | 责任编辑:郭顶

9月6日上午,大祥区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交叉测评考核中发现的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系列问题,对蔡锷乡、罗市镇相关负责人,区信访局、区残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等乡村振兴后盾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乡镇街道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提醒。会议由副区长刘海龙主持,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陈容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image.png

会上,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明约谈的事由和目的,指出约谈对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刘海龙对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约谈不是让大家背上思想包袱,而是以约谈促工作,以约谈明责任,以约谈解难题。陈容强调,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自觉。二是要工作标准再提高。要在整改提升上再发力,对前一阶段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要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对照问题清单,建立好长效机制,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主体责任再压实。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好示范表率的作用,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效。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约谈会上,蔡锷乡、罗市镇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深刻反思、认真检讨、吸取教训,立即整改相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图文:区农业农村局 冯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