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消隐患 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7 14:44: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尉氏县供电公司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人员对5条35千伏和2条110千伏线路涉及低洼地段电力设施开展雨后特巡,对线路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秋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及时消除降雨对供电设备运行带来的影响,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尉氏供电公司成立专业组第一时间对辖区输、配、变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雨后特巡,结合线路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加强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以及雨后冲刷的杆塔基础、排水沟等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防止出现沉降、倾倒情况,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辖区9座110千伏、12座35千伏变电站内端子箱、电缆沟有无积水,高压室、主控室有无渗漏、站内排水系统是否畅通无堵塞,以及各变电站周边排水设施、排水能力、围墙稳定性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全面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实现设备状态可控、能控、在控。

在特巡过程中,要求各专业人员对每一座变电站、每一基杆塔、每一段线路、每一个设备巡视到位,不留死角,做好巡视记录和图像资料备份,按照“一患一档”原则逐条建档登记,隐患消除整改到位,确保秋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科学、超前的防患工作,全面夯实各项防汛重点举措,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保障“秋汛”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