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海滨开展新生“接地气”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7 14:47: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九月初暑气渐渐消去,温州龙湾区海滨第三小学又迎来了一个美好的开学季。一年级的新同学们迎来了“接地气”的开学第一课——龙湾海滨街道的“老师们”带来的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

课程以垃圾分类的动画宣传短片开始,生动而贴近生活的内容一下子吸引了所有同学的注意力。短片中提及塑料瓶、纸盒、果核等都是同学们常接触到的东西,很快就将他们带入自己平时的生活中,小朋友们举一反三地列举起自己见过的垃圾是属于哪一类。其中同学们重点注意到了对于废弃玻璃的处理,他们知道要用报纸等将破损的玻璃包裹起来,还要写上字条说明包的是玻璃,才可丢弃到可回收物垃圾桶中。

宣讲员走上讲台成为老师,从同学们的生活常见的东西入手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几个重点,告诫同学们要以身作则,要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树立起做好垃圾分类的好榜样。

“你看吧,我就说这个垃圾是可回收物。”小朋友们一边看垃圾分类宣传折册,一边和周围的伙伴热烈讨论他们自己见到过的、亲身参与过分类的各种垃圾。

海滨第三小学把垃圾分类作为开学第一课,是一次良好的实践,不仅带动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热烈关注,让学校的常规课程教学之余丰富了许多更贴近生活的实用内容,还帮助海滨街道的孩子们从小养成环保节俭的好习惯,为打造美丽城镇贡献娃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