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力所能及不忘本色

发布时间:2022-09-07 15:3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欢波 | 责任编辑:郭顶

9月3日,面对贵阳复杂严峻的疫情态势,贵州建工集团五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公司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感受到《致贵州建工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温馨与力量,大家以牢不可破的大局观念,令行禁止的果敢作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迅速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共同抗击疫情。

而在这突发状况的严峻形势下,一批批逆行者高擎希望的火把逆流而上,让青春发出亮丽的光芒。贵州建工集团五公司铂远建投物资科科长兰宇便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他毫不迟疑地肩负起党员、退役军人使命,再次率先冲在了抗疫一线......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自愿加入这次的“战疫”行动,兰宇表示,仅仅始于一个很简单的念头:“我是一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当下大家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只想在当下社会最需要我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疫情早日结束,守护好我们爽爽的贵阳。”凭借着心中的这份理想信念,兰宇在贵阳黔安应急救援队的召集下,迅速地和队友们一道投入到抗疫战疫的志愿者大军中。

疫情突发,需要和时间赛跑。在各方力量的积极配合协调下,完成重点区域的核酸采集和消杀工作尤为迫切重要。根据工作安排,他先是在贵阳市花溪、云岩等防控点开展防控消杀工作。

据了解,此次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将从9月2日凌晨3点开始一直持续疫情结束。为了不影响广大市民的生活,志愿者们大都在凌晨完成消杀,并配合各采样点做好社区核酸采集工作。

目前,他所参与的志愿团队已经对花溪区金竹镇烂泥村27个防控点、云岩区茶园街道社区34个防控点完成了第一轮防控消杀和疫情防护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这几天,即便冲锋在一线,兰宇也不忘本职工作。在志愿值班上,他尽心尽力、不辱使命。当接到集团和公司总部相关通知和安排后,他立即安排所管辖项目部,严格按照政府防疫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安排好人员值班,告诫居家办公注意事项,并提醒广大项目同事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和材料管理,一定要在特殊时期加强材料管理,绝不造成一丝一毫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贵州建工集团五公司党委副书记许露如是说。

对贵阳市民来说,这是一个特殊和难忘的秋天。同样,对于兰宇来说,也是如此。疫情之下,力所能及不忘本色。无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爱心企业正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对贵阳的热爱与情感。大家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守望相助,守护着这座城市。大家共同坚信没有迈不过的沟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这就是烙在血脉里的精神力量!别问我们为什么眼里饱含热泪,因为我们对贵阳爱得深沉。(冯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