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首个收官!中建八局合肥地铁3号线南延项目所属区间全部洞通

发布时间:2022-09-08 09:0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生

9月7日,伴随着“八局57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开馆洞门,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合肥地铁3号线南延线工程1标段4个盾构区间中的最后一个——下派河路站~馆驿路站盾构井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并成为合肥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工程6条线路中首个实现全线洞通的标段。

合肥地铁3号线南延线是合肥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1.3km,共设车站8座。中建八局承建其中3站4区间及1个停车场出入线的施工任务,线路全长约6.7km,是中建八局在安徽市场首个城市轨道交通正线工程,建成后将加强肥西与中心主城区之间的联系,方便居民出行,完善合肥轨道交通线网,优化交通布局,缓解交通压力。

自进场以来,项目团队始终秉持“全面排头全程领先”的完美履约理念,锚定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全线第一”。同时,在隧道掘进的450多天里,高峰期有5台盾构机同时掘进,实现了单台盾构机单日掘进拼装22环,以及单台盾构机单月掘进拼装314环的轨道“加速度”。八局铁军在江淮大地上唱响了一支支胜利凯歌,并为千古庐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勇向前。中建八局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拓展基础设施领域,倾力打造精品民生工程,为推动“交通强国”建设集成八局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