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科工武汉地铁三阳路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2-09-08 09:0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玉琴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中国一冶科工参建的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三阳路(二期)风塔配套综合开发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该项目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与三阳路交汇处,工程由1栋43层主楼、1栋5层裙楼组成,地下为3层满铺地下室,地上建筑结构面高度179.35米,建筑高度209.5米,是一栋集酒店、办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TCC)等功能于一体的超高层综合楼。主楼结构采用“圆钢管混凝土柱、钢梁—钢筋混凝土核心筒”混合结构体系,裙房结构采用“钢框架—中心支撑”结构体系。钢结构工程总量1.7万吨。

项目位于汉口核心区,具备良好的商务服务功能与历史文化底蕴,同时拥有庞大的消费人群基础和丰富的交通资源,未来商业与商务发展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参建各方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项目部抢晴天、战雨天,克服疫情交织反复带来的各类不利影响,誓为武汉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在武汉城市上空书写一冶科工人的新形象!(图文:胡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