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剧流量天花板《冰雨火》,为什么越看越带劲?

发布时间:2022-09-08 16:47: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正在热播的禁毒题材的剧集《冰雨火》都看了吗?作为反映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现实题材剧,《冰雨火》开播后收获无数观众好评。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是云河境内波诡云谲、错综复杂的黑白谜团?是高潮迭起、反转不断,充满惊险与刺激的警匪剧情?还是如履薄冰、如临暴雨,怀揣正义之火行走深渊的英雄本色?这些当然都是十分精彩的看点。

但对劲哥来说,《冰雨火》这部剧还有着更为动人的一面:

人性与情感。

在暗流涌动、危机四伏的日常里,人与人之间的牵扯和羁绊,让我们看见一个个更鲜活、更立体、更真实的禁毒干警形象。

1

相爱相杀的兄弟情

陈宇和吴振峰,昔日发小。如今一个是热血赤诚的缉毒警察,一个是游走深渊的涉毒人员。这种角色对立,让两人的关系复杂莫测。

作为警察,陈宇对吴振峰没有丝毫纵容和妥协。甚至数次向上级报告指出吴振峰的嫌疑,并实施追捕行动。而作为兄弟,陈宇内心始终为吴振峰保有一份情义。

吴振峰进监狱,陈宇第一时间给他卡上充钱。吴振峰出监狱,陈宇二话不说接他回自己家居住。茶厂起火爆炸时,陈宇毫不犹豫趴在吴振峰身上护住他。

总结来说,陈宇对吴振峰的态度就是:

你若涉毒,我必亲自抓你归案;

你若清白,我必誓死护你周全。

在对吴振峰的信任和怀疑之间,陈宇一直在坚定不移地进行取证和寻找真相。而最新的剧情也证明,吴振峰值得陈宇的信任。如今的他和林局及陈厅两位领导组成了硬核铁三角。他俨然成了另一个深处暗夜的陈宇,一个真正的孤勇者。

相信接下来,两兄弟联手剿毒的故事会更带劲~

2

惺惺相惜的战友情

林德赞,云河市禁毒局副局长。上任以来,云河的禁毒形势日益严峻。用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力文的话说就是:你功勋卓著,破的案子越来越大,但吸毒人口却直线攀升。来自缉毒警察的警惕和敏感,让陈力文不得不对林德赞保持一份怀疑。但很快,这份怀疑在一次深入的交谈中化为了坚定的信任和深深的理解。

这场毫无保留的交心对话,让两个曾有所戒备的老搭档,看见了彼此内心同样坚定的禁毒立场。也让无数网友看见了一线缉毒警察背负的使命和不屈的信仰。

生不妥协,死不后悔!

3

互相守护的爱情

英俊帅气的警察和年轻美丽的女孩。这样的两个角色设定,放大部分剧里都应该是一段甜度爆表的浪漫故事吧?但在《冰雨火》中不是。

为什么?因为他是缉毒警察。

这样一个行走刀尖的身份,注定有着与众不同的爱情。这个道理,陈宇懂,杨玲也懂。

所以她能做的就是,无条件的支持与陪伴。在他加班到深夜回家时,为他煮一份最爱吃的宵夜。在他把涉毒嫌疑人吴振峰带回家住的时候,默默承受和接纳。在他因为吴振峰“背叛”自己而生气懊恼时,轻轻抱住安慰他。

她支持陈宇,不仅是口头上。更是以身涉险,亲自上阵深入毒窝去寻找线索。而每次在她遇到危险时,他亦是不顾一切挺身前来解救。

她陪伴他,勇敢而坚定。

他守护她,决绝而无畏。

他们的爱情,没有风花雪月,但足以令人感动。

4

深厚沉重的亲情

林德赞和婷婷,杨兴权和杨玲。他们四个人的组合,就是一部「父愁」者联盟。

无论是老局长,还是大毒枭,都逃不过儿女情长的羁绊,这就是最纯粹的人性。

因为工作原因,林德赞拒绝了调往省城的机会,也失去了与妻女团聚的机会。女儿自然心生不满,林局也自然心怀愧疚。但他没得选择。他是婷婷的爸爸,但他更是身负重担的禁毒局长。云河的毒一日不除,他一日不能心安。

他能做的只是,每次见到女儿的时候,把姿态放低一点,再低一点。

做爸爸不容易,但听听女儿的心声,做禁毒警察的女儿又何尝轻松?

而另一方面,杨兴权这个老父亲当得也不容易。曾经的他家破人亡,出逃国外十年,与女儿分离十年。如今父女终于团聚,他想尽全力保护她,让她远离与毒相关的一切。

可是,谈何容易?

她的养父是禁毒局长,哥哥、男友和朋友都是禁毒警察。她早已深陷其中,无处可躲。

这是婷婷和杨玲的处境,更是中国万千禁毒家属的真实写照。

作为一部写实的禁毒题材电视剧,《冰雨火》以宏大视角展现了当代禁毒干警所面临的高压工作环境。

同时又以小见大,从人物情感细节着手,让我们看见一个个更真实立体的禁毒干警形象。

——他们是行走刀尖的禁毒警察,是人民英雄,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平凡人。

作为现代保健酒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中国劲酒始终关注每一个普普通通的消费者,关注他们作为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之处。他们有为生活全力奔跑的外卖小哥,为工作不懈努力的职场白领,为明天勇往直前的网约车司机,也是无数个你和我……

中国劲酒,懂他们的平凡,也懂他们的不平凡。

懂追逐梦想的艰难,也懂梦想兑现的快乐。

因为懂得,所以更要为他们加把劲!33年来,中国劲酒始终坚持以万千用户为中心,踏实做健康的酒。于内,不断探索创新,研发更具健康内涵的品质好酒;于外,坚持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提倡“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的健康饮酒习惯。

中国劲酒,以健康为引擎,为每一个平凡的梦想赋能,为每一个有情有义,有理想有坚持的平凡人加把劲!(图片由中国劲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