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校领导爱心资助困难家庭学生传递希望

发布时间:2022-09-08 16:55: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立阳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在湖南省绥宁县长铺镇第一小学校门口的《敬给我校最体贴关爱学生的好校长的感谢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封信的背后,起源于校长杨长翠对学生王明渊的爱心捐助。

王明渊是绥宁县长铺镇第一小学六(8)班的一名学生,他家是低保户,爷爷奶奶体弱多病,父亲一直没有固定的工作,在前几年还做了一次心脏手术,将家里的钱都用完了,手术之后,父亲常年需要依靠服药来维持生命,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让原本就弱不禁风的家庭雪上加霜。眼看新学期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虽然现在是九年义务教育,不需要交任何学费和书本费,但是王明渊上学的生活费还没有着落,一家人急得团团转,“不可能让孩子辍学在家啊!”王明渊的爷爷心里明白,如果王明渊不去上学,小小年纪就只能在家帮忙做农活。吃过没有文化亏的爷爷心里很不是滋味,决定厚着脸皮带着孩子先到学校看看,是否可以申请减去部分费用。

来到学校后,王明渊的爷爷找到班主任,说明了家里的情况。“当我知道这个情况后,我就马上向校长进行了申请。”班主任说道。校长杨长翠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和王明渊的爷爷进行了当面沟通,并当场掏出600元钱递给他,杨校长对王明渊说:“虽然我不能破例减免你的生活费,但是你是我的学生,我决定自己资助你600元,希望你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完成学业,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为了表示对杨校长的感谢,王明渊一家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贴在长铺镇第一小学的校门口。王明渊的爷爷感慨道:“去学校我也是去试一试,真的很感谢杨校长,如果没有她的帮助,王明渊不可能这么快就去上学了。”

爱并没有止步于此。来一小检查开学工作的教研室主任肖祥健看到这封感谢信后深受感动,他也拿出300元托杨校长交给王明渊一家,希望孩子能安心学习,实现理想。“作为老师,工资都不高,杨校长的行为深深地激励了我,让我很感动也很欣慰。”

“看到这么多人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来回报他们对我的爱。”王明渊说道。(付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