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安庆江淮机电项目举办“大干50天”劳动竞赛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2:1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媛媛 | 责任编辑:郭顶

9月8日,由中建安装上海公司承建的安庆江淮机电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拉开了安庆江淮机电项目“大干50天”劳动竞赛、“三号联创”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的序幕。这也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大干快上、提速创效的竞赛阶段,将通过激发职工潜能,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实现量化指标。

image.png

安庆市经开区党群部长孙琳,经开区工会副主任李卫华,安庆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财务负责人张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袁浩,中建安装集团项目管理部总经理丁卫、华中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高民、纪检监察部副部长薛红霞,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秋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王东,业主单位、管理公司、监理单位、分包单位相关领导,项目部全体成员及参与劳动竞赛的9家队伍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安庆江淮机电项目经理沈磊主持。

image.png

活动现场发布了《劳动竞赛实施方案》《“三号联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三号联创”授旗、“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项目职工书屋赠书。活动上,项目代表、工友代表庄严宣誓,表达了以“攻”的状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决心。与会领导还共同为项目建设者们送上中秋祝福和慰问品,并叮嘱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做好节日期间的生活保障工作,让大家度过一个舒心、祥和的节日。

image.png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安庆市经开区,总建筑约35万平方米,机电合同额3.33亿元,总投资33.6亿元,施工范围包括冲焊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能源中心以及厂区工程范围内的机电安装工程。项目是安庆市围绕建设创新发展示范区编制产业规划打造的“四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基地,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投产后可实现新能源汽车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化一体,做到喷涂无人化、冲压生产无人化、焊装整体自动化,并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自动排产、自动能源管理、自动质量检测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等需要。作为安徽省重点项目,将建设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规模的低碳环保数字化工厂,助力安庆市成为安徽省汽车产业“第三极”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带动地区汽车制造产业转化升级,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开创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今年4月底,中建安装上海公司项目团队进场进行机电安装施工,历经4个月的时间,克服了疫情影响,体量大、工期紧,协调管理难度大,交叉作业多等多重困难,项目通过抓好项目前期策划工作,倒排工期、设置关键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流程。同时配备总协调人及计划协调部,按专业配备计划工程师和深化设计人员,细化协调管理工作流程,配置充足的施工资源,进行动态管理,合理流动,高效完成施工建设。

image.png

为提高施工效率,在施工现场实时进行可视化交底,项目结合深化设计图纸,充分运用CCBIM轻量化看图看模和工程项目文件管理云平台,解决了项目上BIM成果展示、传递的难题。项目人员不用安装BIM软件,通过手机或者网页就能秒开模型和图纸,还可以一键快速分享到微信查看模型图纸,提高BIM成果的传递效率和使用效率,大大提高了项目现场解决施工问题的效率,缩短了项目工期。

目前,项目总装车间、涂装车间机电主管线已基本完成,变电所内高低压设备已安装完成90%,高压电缆敷设已完成80%,工艺设备二次侧配管配电已开始施工,预计10月30日具备使用交付条件。

劳动竞赛风潮劲,攻坚克难勇争先!中建安装上海公司将以军魂传承铁军精神,以匠心铸就精品工程,誓将安庆江淮机电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助力集团全面构建“高精优强”发展新格局!(图文:丁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