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竖岗镇:整治公路晒粮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9 11:2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山 | 责任编辑:郭顶

当前,正值秋收时节,针对辖区内公路沿线村民占用公路路面进行打场晒粮现象增多,对路面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农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6日,通许县竖岗镇开展了道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保障镇域道路安全畅通。

行动中,竖岗镇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主要公路沿线村庄,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整治公路晒粮和摆放石头、酒瓶、锥桶等障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留守老人及妇女在道路上打场晒粮的,在说服教育的同时,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协助他们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过往车辆驾驶人及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工作人员利用喇叭和巡逻车不间断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占道打场晒粮的危害后果,做到边清理边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打场晒粮堆物行为的发生。

截止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提示页400余份,清理打场晒粮及杂物15处,有效地净化了镇域道路环境,消除了群众出行安全隐患。下一步,该镇将采取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频次等方式,确保道路打场晒粮行为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图文供稿:通许县竖岗镇人民政府 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