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数字媒体、新型电商科创大赛

发布时间:2022-09-09 12:1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路先锋、黄云鹏 | 责任编辑:赵茜

——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新乡分赛

日前,由共青团新乡市委、河南科技学院联合主办,新乡市科技大市场承办的新乡市首届大学生数字媒体、新型电商科创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新乡分赛区总决赛在新乡市科技大市场、河南科技学院校区、新乡学院校区同步举办。新乡市科技大市场战略研究院院长黄云鹏、河南科技学院校团委书记于江傲、河南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赵新亮、河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永生、河南科技学院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印、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何二毛、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郎群秀、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丹、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马清学、新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郝艺飞(新乡学院赛区)、新乡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长会(新乡学院赛区)、新乡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焦大军(新乡学院赛区)及大学生科创项目负责人近150人按照疫情指挥部文件要求,分场地、分批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赛团队代表项目宣讲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该赛事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积极作用。

新乡市科技大市场战略研究院院长黄云鹏

据承办方代表新乡市科技大市场战略研究院院长黄云鹏介绍,作为新乡市首届大学生数字媒体、新型电商科创大赛,今年的三创大赛以“才聚新乡科创未来”为主题,发掘大学生团队优秀科创电商项目,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和领导下,联合众多专业投资机构和投资人,以创业投资为有力支持,以知识产权为有效保障,全面推进前沿性创新项目的落地生根。

河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于江傲

河南科技学院团委书记于江傲在发言中讲到,新乡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域城市,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资源,希望同学们立足新乡,为加快创新型城市和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为推动新乡实现中原城市群经济强市,把新乡建设成“创客之乡、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二毛

河南科技学院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二毛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三创赛”汇聚了学校、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搭建起了在校大学生成长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的持续迸发提供了环境、技术和创业资源支持,有利于激发高校青年学子的创新潜能、创造活力,为新乡市培育更多优秀创新创业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大赛最后揭晓了三大奖项并举行了颁奖典礼。经过历时半年的初审、复审及半决赛等重重筛选,在137个参赛项目中,有16个优秀优秀大学生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本届大赛的总决赛。进入总决赛的项目将通过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终极PK,由专家评审进行精彩点评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评选出大赛优胜团队。(图文:路先锋、黄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