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漏水下沉 紧急施救脱险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忠成 梁浩 王达荣 | 责任编辑:郭顶

9月8日上午,载运1000吨泥土的湘张家界货0192船舶因触损进水下沉。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紧急施救,终于使该船舶化险为夷,将为船主挽回经济损失约30余万元。

早上6点42分,涟水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该船舶行驶途中不慎触损漏水,现在盐河朱码船闸停泊区随时存在沉没危险。该大队立即启动水上抢险应急预案,安排执法人员分乘苏交巡0862和0863艇赶赴事发水域处置。

到达现场时,河水已经漫上湘张家界货0192船舱甲板,情况十分危急!执法人员立即使用艇载220伏发电机组,同时架设两台大功率水泵从船舱进行排水,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奋战,船舱积水基本抽完船体上浮,险情暂时解除。紧接着执法人员利用苏交巡0862执法艇护航该船舶驶往附近一处废弃小港池冲滩撂浅,系好船舶缆绳后,他们又协助船员采取临时修补措施,用木柱和堵漏棉堵住船底破洞,以阻止船舱进水,确保船舶驶离浅滩不在下沉,并保持正常行驶状态,待驶达连云港卸货后送船厂维修。

“多亏你们及时救助,不然我的船就损失大了,多少言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回想起当时的惊险场面,湘张家界货0192船船老大说:“我的船是在昨天装泥土从淮阴驶往连云港的,途中在淮江高速航段触礁船体进水,但船员觉得进水量不大,没太在意,就没有在就近码头靠泊处理,而是打算用船上水泵一边抽水一边航行到目的地后进行维修,谁知航行至朱码船闸上游附近后船舱进水越来越多,船舶出现右倾,才觉得靠船上水泵排水难以支持,船身继续下沉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打电话向交通执法部门请求援救。”(图文:涟水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 梁浩 王达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