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爱如朝旭 重庆大渡口区举办首届教师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2-09-09 15:5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俊、唐云 | 责任编辑:赵茜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渡口区“红心向党,爱如朝旭”首届教师文化节暨师德师能颁奖展示活动在大渡口区育才红旭小学校举行,这是重庆市首届以教师为核心的文化节活动,充分展示了大渡口区教育系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暨师德师能颁奖展示活动现场(唐云摄)

本次教师文化节由中共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大渡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以9月10日教师节为节点,前后拓展近1个月。在此期间通过大渡口教师文化精神征集活动、“晒师德·晒师能”义渡教师双晒、“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师德师能

颁奖展示活动、“大渡教育”论坛、“我是大渡教育发言人”社区宣讲活动六大主题活动,体系化完整讲好“好老师”的“好”、放大“大先生”的“大”这一根本目标。

大渡口教师文化精神征集活动面向大渡口全体师生及社会公开征集大渡口教师文化形象标识(logo)及教师文化精神宣传语,收到了“义渡义师道先路,玉成玉树振家邦”“义渡容千舟,八方育英才”等在内的作品“教师文化精神宣传语”42条,“文化形象标识(logo)”42则,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logo和主题就是从投稿的作品中演变而来。

“晒师德·晒师能”义渡教师双晒活动以“名校(园)长”“名教师”“名教师团队”三大板块为核心,聚焦大渡口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其进行集中展示,彰显其严谨笃学、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高度负责、心系发展的时代风采。

颁奖合影(唐云摄)

“红心向党爱如朝旭”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信念。在大渡口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王红旭一样爱生如子的老师,才成就了孩子们无限可能的未来。今天的颁奖活动是大渡口区首届教师文化节的重头戏。典礼现场,来自重庆市茄子溪中学、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大渡口幼儿园、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校等学校和老师代表的表演队伍,带来了音诗画、合唱、情景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了当代大渡口教育工作者的风采。

现场还为大渡口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获奖人中有忠于职守、治校有方的各级学校领导,有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的教育工作者,有任劳任怨、精心育人的普通教师。他们根植三尺讲台,秉持教师操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把爱心、精力、才学献给了学生们,献给了大渡口的教育事业。

随后,由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表演的《师德闪耀爱如朝旭》更是赢得阵阵掌声。“今天获得了优秀教师,我心里非常激动,今后我将以此荣誉为动力,继续发扬红旭精神,教出更优秀的学生。”“义渡”名教师获奖者徐开伶说。活动在大渡口区小学语文教师团队带来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倡议书朗诵中落下帷幕。

师生舞台表演(唐云摄)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观看了今天的颁奖典礼,感触很深,心里倍受鼓舞。作为一名老师,必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也一定会坚持严谨治学、关爱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在今后的教育职业生涯中,为党和祖国培养优秀人才。

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教育已成为大渡口区一张亮丽的名片。大渡口区把“多维一体教育大渡”作为区域教育发展理念,本着“平等、互助、共享、提升”的原则,紧扣推动“学前教育出特色、义务教育成标杆、高中教育有突破、职业教育树品牌”发展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课堂教学过程为载体,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优质办学为目的,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学校发展共同体教师队伍、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李俊、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