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核酸检测一线高扬“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2-09-09 15:56: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金月 | 责任编辑:郭顶

“披星戴月的坚守,是党旗上永不褪色的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医院)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尽锐出战,冲锋一线,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让党旗红高扬抗疫一线。

闻令而动,星夜疾驰,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面对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医院立即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响应,对核酸采集工作进行了院内外工作调整安排,迅速集结临床一线护理人员,由党员带头,组成一支58人的核酸采集应急队,全力配合通川区完成90万人核酸采集任务。困难面前,党性不打折,党员迎难而上。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核酸采集应急队队长、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徐林在6日凌晨4点便集合队伍赶赴一线,前往达州市主城区的皂角垭、廖家湾、凤凰城等社区进行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小组长的她,从协调物资、规划流程、核酸采样、安全防护督导、人员点位安排……一刻不停歇,事无巨细,在这个岗位上,她是到的最早,走的最晚的那个人。孩子问她为什么路过家里不回家,她感慨到,“妈妈在和病毒打仗……”疫情当前,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二医院人的力量。

连续奋战,甘于奉献,诠释一个小队就是一个堡垒

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58人的核酸采集应急队在党员示范带动下,凝聚在一起,一起克服困难,一起化解矛盾,一体推进、整体作战。支援期间,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帽、护目镜、防护面屏、口罩、手套,已连续几天,一遍又一遍重复着一个动作。拥有1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倩,在第一天早上6点钟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摇一摇、捅一捅,加油!”,然后趁小区居民还未赶过来,和同组队员一起,留下了向大家比心的照片。李倩说:“特别累,但是我们都能坚持,我们很庆幸这几天气温不再是40多度了,我们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达州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每天凌晨准备出发,晚上12点左右结束,晚上最多睡三四个小时,但大家都毫无怨言,始终以使命为重,以团队工作为重,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

夜以继日,从不打烊,诠释一个医院就是一个整体

他们,是黑夜的眼;他们,是隐形的战士。核酸采样完成,但工作并没有完成,还要靠“黑夜战士”给我们检测,他们就是PCR实验室团队。漫漫黑夜里,凌晨三四点钟,甚至是白天彻夜,接收、录入、加样、提取、扩增……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24小时实验室内,24小时随时待命,24小时灯火通明,24小时高速运转。“我们已经住在实验室5天了,每天检测5-8万人次”检验科副主任武红梅说,这是疫情期间核酸实验室的工作常态。为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PCR实验室团队与核酸采样团队零误差对接,将采样的核酸立即投入到检测当中,全时段满负荷进行工作,尽全力保证所有送达样本的检测任务。一次次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一次次无缝链接配合,畅通了核酸检测流程,实现了快速采样,集中检测,有效缩短了过程,提高了效率,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

疫情防控没有一劳永逸,“在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我们还抽调科室骨干承担了万源市方舱设备的调试、试剂性能验证和万源方舱队员的理论及实际操作的培训”医技药学党总支书记、检验科主任刘娟说。他们毫不犹豫地作战疫先锋,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人将始终胸怀家国,迎难而上,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任的“主心骨”,让党旗在防疫前线高高飘扬。(图文:张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