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艺数字与龙口市政府成功签订数字城市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13 09:1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生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人民政府举办了主题为“共筑城市智能体,领航发展新动能”的城市智能体与云产业峰会。黔艺数字相关团队人员受邀参与此次峰会论坛,并就元宇宙如何在龙口市落地项目进行了合作交流和签约。

本次峰会由龙口市人民政府牵头,龙口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山东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廉凯,龙口市委书记吕波,龙口市市长李万平,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政务一网通军团CEO杨瑞凯,华为山东总经理夏国环,包括黔艺数字在内的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旨在搭建智慧城市与云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探讨智慧城市与云产业发展趋势。

峰会上,龙口市人民政府表示,龙口东与蓬莱市毗邻,南与栖霞市、招远市接壤,西、北濒渤海,隔海与天津、大连相望,风景优美,港口发达。《2020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位居山东首位,全国第十位。近年来,龙口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智能体建设,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县域智慧城市样板。

龙口市人民政府代表还表示,在当前全国各地纷纷出台元宇宙政策的大环境下,如何做到元宇宙与城市、产业等结合,推动企业改革创新,拉动实体经济发展,是一条值得探索深究的道路,龙口市也愿意提供支持,做相关方面的转型,促进经济新模式的开发,提升城市竞争力。

黔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元宇宙在国内属于新兴行业,但发展势头迅猛,应用领域广泛,结合当地资源和优势,打造在地性元宇宙平台,对于加强城市竞争力,开拓新的经济发展渠道,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同时黔艺数藏也将邀请中国动漫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青岛文化所与龙口市相关团队一起,总结一条符合当地情况的元宇宙道路,共同打造龙口元宇宙城市流通服务平台。

签约仪式上,龙口市人民政府和黔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合作意向达成以下几点:

一、构建可视化城市空间数字平台,数字孪生开放性平台。推动智慧办公、医疗教育等沉浸虚拟场景方面的应用。

二、打造行业元宇宙链,赋能实体经济。加强不同行业、企业文化IP资源创造转化和创新性开发,推动智慧企业转型建立。

三、搭建元宇宙服务流通平台,提供数字产品交易服务。探索元宇宙+实体消费模式、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模式,加强实体产业在元宇宙领域的对接合作。探索数字藏品、数字艺术在线下商场的应用。

四、针对当地的资源、特色产业、人文环境等实施地区品牌创立和提升计划。打造文旅体验场景、城市建设场景、虚拟生活场景、智慧消费场景等特色品牌。

本次元宇宙平台项目受到龙口市政府大力支持,总投资约为十亿左右。会后,黔艺数字团队人员也向龙口市人民政府表达了对此次项目的信心,黔艺数字是一家区块链技术开发、数字文化平台运营的产业链公司,通过产业需求融合元宇宙空间拉动产业增长、致力于打造元宇宙服务产业流通平台,愿意发挥所长,为城市、企业元宇宙生态链打造,数字经济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